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调控疑唱空城计 7月买房是否合适?

房天下  2012-07-11 07:30

[摘要] 热销背后是央行二度降息的接连催化,还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恐慌心里作怪?温总理年内五次强调坚持房价调控不放松,是安民心还是表决心?在市场需求如此旺盛的情况下,开发商是否又开始坐地起价?下半年房价走势到底会如何……本篇,笔者将结合数据小作分析,以飨读者。

渐入七月,炎日灼人,楼市作别昔日惨淡度日的情形,半年来尤其是近两月内,徐州住宅成交量高调出位。2012年6月,我市(含县区)住宅成交统计5066套,较5月成交量环比上涨22.16%,市区总成交3031套,较5月成交量环比上涨34.71%,县区总成交2035套,较5月成交量环比上涨7.27%。

这边是卖方市场的“疑似”回暖,那边还有望穿秋水、等酸脖颈的庞大置业军。

徐州房天下制作《2012年下半年楼市调查报告》显示:接近60%的网友在半年至一年内有购房计划。而对于下半年楼市的走势,3成以上网友认为徐州房价将继续下跌。由此可见,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已经有所减淡,入市的脚步越来越近。

而最近一段时间购各地的购房热情也是持续升温,要么出现千人购房的盛况,要么是开盘当日短时间内即售罄。徐州楼市也是出现排队抢购的景象,金洋紫金东郡四批房源开盘3个,就创下成交260套销售记录,一举打破徐州楼市热销神话。开盘当天,售楼中心人气爆棚,无数购房者慕名而来,又一次掀起了城东板块热销的抢购狂潮。6月24日,恒基•雍景新城1期碧水云天17、18、19栋楼180余套亲水双景美宅正式开盘销售,一大早,客户们便纷纷守在售楼处门前,购房热情高涨,开盘时间被迫提前。截至上午十点,不到2个的时间,雍景新城所推房源销售逾9成,超高人气再创徐州销售传奇。

热销背后是央行二度降息的接连催化,还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恐慌心里作怪?温总理年内五次强调坚持房价调控不放松,是安民心还是表决心?在市场需求如此旺盛的情况下,开发商是否又开始坐地起价?下半年房价走势到底会如何……本篇,笔者将结合数据小作分析,以飨读者。

总理5稳房价VS央行2度降息 政策唱起“空城计”?

【政策A面】

住建部:及时制止或纠正地方放松楼市调控政策

温总理5论房价稳民心

【政策B面】

央行四年来首次不对称降息

33地方政府微调楼市仅5例被叫停

对于此次央行再度降息,苏州栖霞建设企划部主管戈海军表示,从国家当前整个经济形势来看,此次央行二度降息,说明了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政府想借此提振内需并促进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复苏。而对于楼市而言,当然是利好消息,银根的“松绑”对具备购买条件、仍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有一定刺激性,有利于下一阶段刚性需求的继续释放。

本就跃跃欲试的刚需购房者,收到政策利好的连番刺激,自然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涌入了千人抢房的壮阔事业当中。

而温家宝总理在这个时候再次站出来强调中国的房价不会反弹,表明政府希望摆脱经济放缓的趋势,并不希望居民的住房成本因此而提高。另外,也是及时的防止出现房地产投机情况,取而代之的是刺激工业生产和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这场政策博弈大唱“空城计”之时,最终获益的可能是看不清方向的刚需购房者。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以贷款总额100万元、20年期的等额本息法计算,发现本次降息后,如果购买首套房:基准利率下,月供将减少148元;以85折计算;月供将减少120元;以7折计算,月供将减少93元。如购买二套房,在同样贷款额度和年限的情况下,本次降息能节省164元的月供。此外,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期下调,张大伟认为,上限能贷80万元的购房人,首套房月供能节省87元,二套房月供能节省97元。

疯传徐州房价将暴跌 分析有十大理由你信吗?

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三万装修120平美家 小夫妻狂晒婚房装修效果图(图)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买房潜规则 让售姐偷偷告诉你住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