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置业"小时代"徐州青年告别"蜗居"

房天下  2013-10-17 00:00

[摘要] 你还想“蜗居”吗?你敢“裸婚”吗?你还在为“门第”苦恼吗?你想有一套自己专属的“小时代”住宅吗?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刚需力量成为楼市主角,青年置业是楼市最大的关注需求之一。

你还想“蜗居”吗?你敢“裸婚”吗?你还在为“门第”苦恼吗?你想有一套自己专属的“代”住宅吗?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刚需力量成为楼市主角,青年置业是楼市的关注需求之一,对于当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房地产市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确实十分迷茫,尤其是经济上并不十分富裕、买房经验匮乏的年轻人。本期稿件,将从户型、价格预算、交通便捷度、配套以及是否有空间等多方面为青年置业者提供建议和帮助。

青年置业

量力而行提前规划 月供低于家庭收入30%

青年首次置业一定要做好提前规划,首先要想好买房子的用途,是暂时过渡还是一生之宅?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合适的房子。

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多数经济实力并不十分充裕,需要依靠父母支持首付来购房,并且在支付首付款之后往往还需要支付装修、结婚等费用。因此在挑选房子时要做好合理的财务预算,一量力而行,买房前要算好自己现有的存款、现金,考虑好付款的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额度,从而考虑所要购买房子的总房款。

在付款方式方面,建议有用商业贷款买房打算的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每月还贷数额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以内,这样可缓解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日后有钱时还可以提前还款。

10月1日发布《2013年9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9月徐州均价6119元/平米,较8月均价环比下降0.87%。对于青年消费者来说,价格是决定消费的首要因素。财富积累时间不长的年轻人,大多手头不宽裕,首次置业在考虑房屋价格时应以6字头房价的房源为首要选择,在此价格区间内的可选房屋较多,高铁商务区、南区、铜山区、北区等区域均较为常见。

小房子作过渡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80后可谓是现在青年置业的主力军,大多处于事业的起步期,经济实力并不充足。买大房子虽然好,但也要考虑自己的家庭承受能力。单身青年置业不必一次到位,可以选择小户型作为过渡,随着工资收入、工作变化和家庭组建,再进行二次置业。用于婚房的置业需求可以选择功能紧凑的小户型,为孩子预留生活空间。因此建议青年人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和实际需求来选择,考虑经济实用的小户型。

对于青年置业来说,两种房源是比较适合的选择。30-50平方米的小户型产品最适合单身一族,能过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可省去收拾房间带来的时间浪费。这样的房子具有总价低、自住投资两相宜的优点。等日后结婚,把房子租出去或是卖掉都是很好的选择。对于小两口来说,选择布局紧凑的小两房产品,面积区间在60-80平方米左右,即不浪费空间,又不会显得拥挤,实用性很强。

青年人选择过渡型产品,虽然资金有限,也要选择生活功能齐全、格局紧凑的好户型。即使是小户型房源,餐厅与起居室这些功能分区也是必不可少的,要保证卧室的相对私密性。而对于小两室来说,每一个功能分区的面积都要适中,卧室面积在15平方米,客厅加餐厅面积在25平方米左右较为合理。对于厨房的选择,有通风窗户的明厨较好,即有利于做饭产生的油烟的排放,又提高了安全性。

延伸阅读:

9月徐州房价小幅下跌 置业者将圆梦

徐州一中新城选址确定 催生楼市"黄金屋"

徐州买房常识大普及 这些建筑谁靠近谁要倒霉

本科毕业生买房补两万 芜湖变相救市?

"银十"抢住徐州 置业热门云龙区优惠楼盘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