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为中心城市 徐州市或将发展卫星城

房天下  作者:王雅茹  2013-10-24 06:32

[摘要] 2013年10月在徐州召开的中的空间规划研讨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规划所所长 玲透露,徐州已经被列为全国国土规划纲要中重点发展的28个中心城市之一。大的中心城市如北京上海都发展卫星城以改善中心城市居住环境,徐州新城区发展良好,未来是否能够按照新城区模式发展卫星城?

2013年10月在徐州召开的中的空间规划研讨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规划所所长 玲透露,徐州已经被列为国土规划纲要中重点发展的28个中心城市之一。何为中心城市?中心城市通常指在一组相互接近、联系密切、规模不同的城镇群体中,一二个规模或位置适中的城市,它们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起主导作用。

国家对于中心城市的确定,意味着今后国家将加大对于徐州的交通等基础建设的投入,对于建设用地的规划也会有所倾斜。长期关注徐州楼市的大家对于徐州土地市场都有所了解,工业化和城市化程度较高,徐州市中心区域可供开发的土地比较少,而作为中心城市,未来徐州面对人才集聚,住宅短缺甚至商业、工业用地短缺问题将会一一显现。这个问题将怎样解决?个办法是将眼光放到农村土地上去。


徐州农村土地的确储备丰富,仅农村居民点用地就有接近14万公顷的土地,据徐州市国土资源局估算,仅仅通过优化格局,整理农村土地,徐州就能整理出至少100万亩建设用地。其实,不少农村人口都愿意享受城镇化的生活。徐州的许多农村居民点,都有不少因为搬迁、外出务工等原因空置甚至荒废的房屋。但是也有不少农村居民在大城市赚够钱之后,还是愿意回到家乡去盖房子,依然在农村居住。他们认为,农民不应当离开土地,在城市他们始终是过客。


近年来徐州大力推进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就业社保、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五个一体化”,提出了"15310"新型城镇格局,即形成一个以徐州现代化特大型区域中心城市为龙头、5个中等城市为骨干、30个中心镇和小城镇为基础的城镇体系。

当能够实现真正的城乡一体化,乡镇建设不再只注重表面文章,而是更加注重能够满足乡镇居民居住、工作需要,徐州市建设用地的矛盾自然也就解开了。

延伸阅读

徐州公积金7月至9月共发放"公转商"贷款3.8亿

徐州买房手册 深度解析房地产业"潜规则"(图)

徐州黄河故道开发公路1期铜山段2013年底建成

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34中门前矿西路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