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盘活一座城 徐州新老商圈被地铁全面激活

房天下  2013-09-26 00:00

[摘要]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交通尤其是快速交通对城市的发展非常重要,这也是如今许多城市不惜大费财力、物力改造城市交通环境的原因。而地铁作为快速交通的杰出代表,因其快捷、不堵车、运行里程长而备受欢迎。而由地铁带动的商圈效应则逐渐成为城市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

编者按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交通尤其是快速交通对城市的发展非常重要,这也是如今许多城市不惜大费财力、物力改造城市交通环境的原因。而地铁作为快速交通的杰出代表,因其快捷、不堵车、运行里程长而备受欢迎。而由地铁带动的商圈效应则逐渐成为城市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

从最初的一纸规划到如今1号线即将开工,徐州在漫长的等待中终于迎来了地铁的春天。未来伴随着地铁而来的庞大客流,则在悄然改变着徐州商业脉搏的跳动频率,由地铁串联起来的新老商圈也将被全面激活,大展身手。 

老商圈地位强化 赚足人气

对于商业物业而言,人气是关乎成败的决定因素。车水 、人气鼎盛,这个区域才有活力,就像徐州一直稳居商业“老大哥”地位的市中心商圈,不论其他商圈如何变迁,始终保持自己稳固的客群和人气。但随着城市改造进程的加快,交通拥堵、业态老化逐渐成为市中心商圈发展的瓶颈,这也在某种范围内挤走了相当一部分客流量。


“市中心场虽然购物地点比较集中,品种也比较多,但交通太拥堵了,现在地铁还没有开通,到处都在堵,公交很慢也很挤,所以我还是更喜欢去住区附近逛逛。”24岁的王怡属于“消费控”青年,从购物到就餐、K歌,她都是达人。因此,对于新开业的各种综合体商业项目她都特别关注,而交通畅达的商圈则是她和朋友更加青睐的去处。“我是‘无车族’,所以出去玩会选择公交方便的地方,比打车划算。我们一些开车的朋友则会特别挑剔停车位宽裕的地方才会去,否则要浪费很多时间找车位不说,有时对周边停车位不了解还会遭遇抄牌。”

地铁开通后,交通环境的改善在某种程度上能帮助市中心商圈重新挽回丢失的客户群体,甚至还能吸引远距离人群前来购物。此外,市中心商圈目前面临升级改造,规划中还将有几个大型商业项目投入使用,未来,交通、环境、购物体验等全方位改进后的市中心商圈地位会因此而更加稳固,人气更加旺盛。

与市中心商圈同样需要挽回人气的还有西区商圈、矿大商圈等一批老商圈,这些商圈由于历史原因,没有新商圈的规划优势和地理优势,因此地铁对他们的刺激更为重要。地铁改变的不仅是商圈的命运,还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延伸阅读:

"买房血泪史"引热议 盘点房奴哭笑不得心酸事

9.28看房团11盘联动 引爆徐州"金九"楼市热潮

房贷难 徐州部分银行暂停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

楼市"潜规则"曝光 九高招教您买房判断性价比

专家称人人买得起房是灾难 终身租房时代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