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企稳反弹再领跑 金九银十销售预期升温

中国证券报  2012-09-06 07:59

[摘要] 每年的9、10月份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但是在严格的调控政策面前,今年房地产销售能否重复过去的故事仍存在一定的悬念。

每年的9、10月份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但是在严格的调控政策面前,今年房地产销售能否重复过去的故事仍存在一定的悬念。不过,即便是“金九银十”的预期,也已提供了资本市场借题发挥的充足题材,近三个交易日,在沪综指弱势震荡的背景下,地产股再度领跑主要行业板块。有分析指出,地产板块后市能否延续强势表现,最终仍将取决于地产销售“金九银十”预期能否兑现。

地产股领跑

保利地产成带头大哥

鉴于PMI等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基本面仍然严峻,上市公司业绩拐点迟迟未现,沪深两市近期始终未能摆脱弱势格局,沪综指迭创调整新低。不过,在大盘颓势尽显的情况下,权重板块地产股的企稳反弹仍然为投资者带来一丝曙光。

昨日,申万地产指数上涨1.20%,在主要行业指数中位居前列,尾盘地产股的企稳也为市场止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地产板块内,高新发展涨停,东华实业、海泰发展分别上涨7.81%和5.25%,广宇集团(002133,股吧)、招商地产和津滨发展也取得了3%以上的涨幅,保利地产也上涨2.91%,金地集团与万科A表现稍逊,也分别上涨了1.17%和1.09%。

事实上,地产板块的雄起已持续了一段时间,自8月30日以来,地产板块已成为了沪深两市中赚钱效应的板块。根据wind资讯统计,8月30日至9月5日期间,申万地产指数在5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了3.29%,在所有行业指数中表现最为优异,而同期沪综指累计下跌了0.76%;在短短5个交易日内,地产行业指数取得了4.05%的相对。期间,中南建设、保利地产、东华实业、新湖中宝和荣安地产均取得了超过10%的累计涨幅,分别上涨14.67%、12.53%、12.11%、11.04%和10.26%。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在本轮反弹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龙头。截至9月5日,保利地产从前期调整的低点9.01元已反弹至10.30元,反弹幅度达到14.32%,表现远好于地产股四巨头中的其他三位。这主要源于保利地产的基本面表现相对较好。尽管受少数股东权益影响,2012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减少,但仍符合市场预期;且公司销售表现突出,业绩锁定优异,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02.96亿元,同比上涨27.47%。截至7月底,合同销售金额已达593.89亿,同比上涨33.41%,公司全年销售目标800-1000亿,上半年公司预收账款835亿元,业绩锁定性优异。

因此,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地产板块本轮反弹能否持续,保利地产将成为重点观察对象。

初探九月楼市 徐州10大人气楼盘报价信息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徐州买房潜规则(图)

在徐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网上流传徐州房价要暴跌 十大理由你信吗(图)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置业新城区 徐州新城潜力5盘6500元/平起

8月量涨价跌 徐州楼市金九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