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抄底攻略笑忘录:四大法门助你买到好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1 07:56

[摘要] 曾经有一套房子以狗屎的价格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多年后房价打了鸡血一样翻几倍的时候我和老婆以及那个不知柴米贵的孩子才追悔莫及,楼市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温总理能够在2012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会对诚恳定价低价入市的开发商说六个字:“我爱死你们了”……

曾经有一套房子以狗屎的价格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多年后房价打了鸡血一样翻几倍的时候我和老婆以及那个不知柴米贵的孩子才追悔莫及,楼市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温总理能够在2012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会对诚恳定价低价入市的开发商说六个字:“我爱死你们了”,如果开发商非要我在这个Love前面加点深情点的话,我会说:你妹的……

都把“一千个抄底的理由”搬出来了,反正我信了,就像女人的大姨妈,一个月才来一次,调整周期好长,不能轻易错过。你看那么多地产各业界要么老大要么名宿都说了,虽然他们的话有些不可信,可还有一些可信的吧。这个世界上,你不信他们说的难不成信砖家?你妹的,砖家伤不起,能把狗煞有介事鉴定成狼,我们还是不要做让自己情何以堪的事。

回转来说正事,房价从10年前温柔的少妇迅速成长为今天桀骜不驯的中年泼妇,好不容易今年要耍一把温柔,当然不能错过此良辰美景。既然大家对今年都虎视眈眈,可是,我弱弱地问一句,谁能抄得到底?

抄底是不是一个瓷器活?我们有没有那把金刚钻呢?你把这口号是喊出来了,可说得轻巧吃根灯草,哪有那么好把握的?没错,我炒过股票,股市指数从3000点冲高到6000多,又跌回1000多,上下翻腾了一个轮回还多,我愣是从来没有买到过点——尽管想买点的欲望更比某些欲望强,可就是一直没有捞着这么爽快的好处,最后只好从股市出逃。买房子也一样,10年前五华体育馆旁竟达花园首付一万即可入手,我发神经一样看了房结果没要;北辰小区城建职工内部房,紧靠昆曲路,90多平米平均只要我1400元一平米,担心产权问题没敢要——你说我担心个啥嘛?阳光A版,朋友可以给到内部价我也羞羞涩涩推脱掉……你说我要是出手了其中任何一套,要到今天,我这不多多少少也是净资产几十万的人么,结果今天的结果刚好相反——负资产几十万!可见出不出手、何时出手往往就这么吃根灯草一样地决定了一个家庭的财务状况。

其实要我现在来说这个抄底的事,可简单也可不简单。人啊,你不贪心,你能理智说服自己,你能不老想着“没有只有更低”,这抄底就很简单,适合自己最初的预期就出手,此为大彻大悟之抄底。可是,你要是有点小贪心,忘了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总是想着用江东禧瑞都的价格买到滨江俊园二期后湾的房子,总想着一环边葡萄街区都已经7080起价了,那南亚之门说不定会降到5000!!那这抄底就是大麻烦,不仅你极有可能踩不到点上抄不到底,还极有可能和我10年前一样,10年之间人物轮幻,追忆那买房像买白菜一样的似水年华时,只能空怅惘,那情可待成追忆。

因此,抄底之我见,心态策略的重要性远大于技术攻略,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自己按章执事,尚有抄底2012的正确法门。当然你会说我凭什么就是正确,哦哦,没关系,之我见,仅供参考——

★之我见法门:整明白所谓抄底的几个概念

抄底的“底”:特指在一定市场环境的影响下,昆明房地产市场所供应的商品房价格在前期高位运行后回落至一个不能再低的价格区间。该“底”的形成本身暗示着后期价格的再度上涨的趋势。“底”不是指价格的,而是相对价格的低价区间。由于产品类型、区位、品质以及开发主导理念、目标客户群体定位、地块获取代价等各种不同,导致价格策略也千差万别,并不具有价格上的可比性。只能说相同区域、近似产品,相对取更低价位出手。

抄底:在商品房低价的区间,在结合你的经济实际、明确自身需求定位、明确市场价格走势的前提下,适时出手,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强烈建议不要盯死整个市场(不分产品类型、不分区位等条件)的价位点,我深信就像炒股一样,茫茫股海中没有几个人能恰到好处恰如其分地买到点。调整好购房心态,不要也不能想着以禧瑞都的价格买到非毛坯的滨江俊园,这是非分之想,也是万万不可能的事情。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该出手时就出手。

抄底2012:是指2012对很多刚需来说是一个充满了很多购房机会的一年,云南房网号召“抄底2012”不是“抄底当下”,并非特指现在入市,而是指在跨度大约一年的期间内瞅准机会适时出手。而在这一整年的时间跨度内,抄底的窗口期可能会有很多个,譬如年初金尚俊园的四次开盘,就是2012年抄底的个窗口期。而就目前来说,以房交会为起点的4月,到年中6月,可能会出现抄底2012的第二个窗口期。

二三线回暖难持续 区别调控防止成为"真空区"

聚焦楼市小阳春:分析称因刚需入市所致

徐州楼市观察:以价换量还能跑多久?

专家称楼市未来8个月最困难 政府期待降价20%

楼市进入"全员营销"时代:能卖出房子就是好招

楼市"杀跌性回暖"刚需族释放撑不起"黄金4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