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开发商两会间隙的判断 今年楼市调控政策松不了

东方早报  2012-03-06 08:55

[摘要] 中央政府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表态,让开发商对楼市前景持续看淡。

中央政府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表态,让开发商对楼市前景持续看淡。

新华海外财经援引政协委员、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的观点称,房价是否已跌至合理水平不应由他来发表意见;政府有自己的目标,一旦达到既定目标,就不应该过度限制房地产市场。

同一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效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相关措施旨在引导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

“严峻形势短期内难改”

在黄文仔看来,现行的调控政策过于严厉,且持续时间太长。即便到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也不太可能有很大好转。

为了提振销量,星河湾在去年12月份对上海部分楼盘进行了幅度高达20%的打折促销。

黄文仔对于中国楼市前景的判断,与政协委员、中国海外发展董事会主席孔庆平颇为一致。

3月4日,路透社援引孔庆平的判断称,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严峻形势短期内或难以改变。

“从行业角度来讲,我们最希望政策本身持续稳定。”孔庆平说。

孔庆平还提到,目前并没有感觉到对房地产行业有放松调控的情况,房企应“随行就市”。

“核心地段仍具抗跌性”

关于房价,孔庆平说,城市郊区肯定会有一定压力,但城市核心地段仍具有很强的抗跌性。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席罗康瑞也认为,一、二线城市外围地区的房价将进一步下降,但城市中心地区房价的跌幅不会太大。

罗康瑞同时称,如果整体经济放缓速度过快,中央政府可能会开始放宽房地产调控,房价可能会随之出现反弹,但反弹幅度也不会太大。

而在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看来,对于部分资金状况良好的开发商来说,现在可能还是拿地的机会。

李晓林日前对路透社称,“根据目前情况(判断),今年房地产政策不会松动了”。

但李晓林同时指出,当下的土地市场仍然存在机会。

“房企资金要是好的话,现在土地竞争不算太激烈,投资土地会容易一点。”李晓林说。

江苏严格执行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

徐州上周住宅环比上涨16.45% 楼市"春天"来了

婚房有望成徐州刚需购房主力

泉山区启动 小街巷路灯安装工作

鼓楼区今年将增绿35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