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全国土地市场热度下降 专家称延到今年一季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9 15:48

[摘要] 最近几天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全国地价总体水平微幅上涨,其中,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间接影响,四季度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跌落至0,也就是说四季度地价与三季度地价基本持平。这在一度发展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上是不可想象的。土地价格的回落,从根本上保证了房地产价格的稳定。

2011年四季度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跌落至0

最近几天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地价总体水平微幅上涨,其中,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间接影响,四季度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跌落至0,也就是说四季度地价与三季度地价基本持平。这在一度发展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上是不可想象的。土地价格的回落,从根本上保证了房地产价格的稳定。

住宅用地四季度的环比增长率是0,这也就意味着住宅地价已经处于停涨状态。环比增幅超过3.0%的城市仅有5个,分别为太原、邯郸、兰州、石家庄、岳阳;环比负增长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2个增加到37个,其中,降幅较大的城市有芜湖、温州、嘉兴、深圳、廊坊,涨幅相对较大的城市主要是二线、三线城市。

赵松:住宅地价的持续冷清状态至少还会延续到今年一季度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第四季度长三角、珠三角都出现了地价环比的负增长,我觉得主要还是经济因素的作用,因为这两个从经济结构上来看,它的外向型经济结构特征比较明显,所以它反应到地价上比较快一些。

赵松:前期一线城市或者热点城市已经涨得比较高了,再加上严格的这种政策限制,导致一些富余的资金开始往二三线城市来流动,其实现在已经不只是二三线城市了,一些更小的城市,有的说是三、四线城市,还处于一个价值洼地的城市来流动,这种现象还是有的。

赵松:从年度的角度来看,也有七、八个城市居住地价出现了同比的负增长,也就是说它的价格水平值低于去年的同期。现在住宅地价的深度回调,我觉得实际是两方面的作用,一个是整个宏观经济形势,这个经济基本面决定的,这连续一两年以来吧,持续从紧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确实,今年的效果看起来比前两年要明显一些。

在房地产调控效果方面,多数专家和机构认为调控已达到初步政策预期。在后市走向及预测方面,谨慎乐观与悲观预警同时存在,市场预期初步出现转向。

赵松:现在大家对房地产这一块的市场预期实际已经有所变化,有的叫它是谨慎乐观也好,还是叫谨慎悲观也好,反正这种谨慎的情绪我觉得还会延续到2012年的上半年,如果这一过程中没有什么其他的大的反向作用力的话,我觉得住宅地价的持续冷清的状态至少还会延续到今年一季度吧。

房价下跌导致地价的热度下降,地价热度下降同时又让房地产市场丧失活力,一个房价下降的循环正在逐步形成。2011年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入了下降通道,2012年房地产市场又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房价在目前楼市调控下,2012年将有20%左右的降幅。

2011年12月中国百城房价排行 徐州房价还在涨

十大房价最"抗跌"的城市 会有徐州吗

容纳一半人口?徐州房价暴跌23个惊人场面

徐州房价拐点已到?在徐州月薪多少才能做房奴

为啥"徐州房价"死守不降价 19个理由让你明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