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前市民扎堆提取公积金 银行放号数仍巍然不动

信息时报  2014-01-24 09:19

[摘要] 准备过个肥年,不少市民近日都前往银行提取存了一年的公积金,各大银行公积金业务异常火爆。昨日记者走访珠江新城多家银行发现,近日来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很多,但银行放出的号却没有增加,各大银行每日平均放出的号仅为20个,和平时一样。市民若不提前网上预约,现场抢号机会渺茫。

准备过个肥年,不少市民近日都前往银行提取存了一年的公积金,各大银行公积金业务异常火爆。昨日记者走访珠江新城多家银行发现,近日来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很多,但银行放出的号却没有增加,各大银行每日平均放出的号仅为20个,和平时一样。市民若不提前网上预约,现场抢号机会渺茫。

早起排队,仍扑空

前日早上8点45分,市民李女士就来到位于珠江新城华就路的广州银行排队提取公积金。以为“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但没有想到,此时银行门口已排起长队。终于轮到李女士时,她却被告知“今天的号已派完。”沮丧之下李女士接连跑了附近多家银行,均被告知当日的公积金号已放完。“年底公积金太难取了!”李女士感叹道。

昨日,记者也走访了珠江新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每家网点一天仅放出20个号,如市民没有提前预约,现场碰运气抢号机会渺茫。下午2点半,在珠江新城华就路的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内,现场排队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并不多,不过当记者询问是否能提取公积金时,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号已经派完。”并建议记者前往附近的一间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网点碰运气,“这个网点在写字楼里面,知道的市民不多,可能还有号。”

不过,在这间位于临江大道发展中心里的中行网点,记者遇到同样一幕:排队的人很少,公积金号早已派完。

网点平均每日仅放20个号

该网点的一名大堂经理表示,“每天早上9点和中午1:30会放号,但排队的人比较多,比较难抢到号。”据其介绍,网点每日仅放出20个号,其中还包括了10个网上预约号,也就是说,现场放的号一天才10个。据其解释,提取公积金需要扫描包括房产证在内的多项资料,过程比较繁琐,每例耗时30~45,一天下来,网点只能消化20个号。

下午3点,在华就路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网点,当日公积金办理号同样已放完。该网点大堂经理表示,网点每天早上9点钟派号,一次派完一天的号,与中行一样,该网点一天也只有20个公积金提取号。

与此同时,在几步之遥外的一家广州银行网点内,公积金号也早已派完。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从2013年11月底公积金实行网上预约业务以来,现场抢号就变得非常困难。而临近年关,市民扎堆提取公积金,而银行网点大多只有一个公积金窗口,基本上早上一开门号就被抢光,她估计,这种状况一直会持续到年后。这名工作人员强烈建议记者通过网上预约来提取公积金,并称,“现在很多不会上网的老人都被迫上网预约了。”

提醒:不同银行所需资料有别

记者发现,虽然广州公积金中心网站上对公积金提取作出了详细的指南,但在实际操作中,各家银行却存在小小的差异。

比如以按揭形式购买的二手房要提取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明确写着只需提供一份申请表原件即可。但在中国银行网点,记者在该行的一份公积金提取资料列表上看到,上面明确写着这种情况必须提供有单位盖章的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一式三份)、购房合同契税完税证明等材料,而工作人员表示,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现在只需一份原件就可以了。而在华就路的建行网点,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在该网点提取公积金一定要提交3份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的原件。同样情况,在同路段的广州银行和招商银行的网点,只要一份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就可以了。

延伸阅读:

马上有房抢占先机 看房团六线齐发献礼置业季

受高铁冲击 京沪机票遇"冷"打4-8折的优惠

房天下欢乐随手拍 分享精彩瞬间赢32寸液晶电视

"土豪"房企年会发千万现金 员工用麻袋扛钱

土地疯狂!京沪杭新年首月卖地狂揽近千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