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受高铁冲击 京沪机票遇"冷"打4-8折的优惠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2014-01-24 00:00

[摘要] 春节临近,火车票销售火爆,飞机票却不是太紧张。记者从观音机场及市区各机票代售点了解到,节前除徐州飞三亚的机票已售罄外,其它航线均还有余票,其中徐州飞往东北及南方沿海城市的热点航线机票还可享受到4-8折的优惠。

春节临近,火车票销售火爆,飞机票却不是太紧张。记者昨从观音机场及市区各机票代售点了解到,节前除徐州飞三亚的机票已售罄外,其它航线均还有余票,其中徐州飞往东北及南方沿海城市的热点航线机票还可享受到4-8折的优惠。

热点航线“一北、一南”

22日上午,记者在观音机场建国西路机票代售点看到,前来预订春节期间机票的市民较之前明显增加,以探亲和旅游的较多。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预订机票的旅客较多,春节前徐州飞往三亚的机票已售完,而广州、深圳的机票也已售出大半,但目前仍有部分折扣机票销售。

“机场这两天的航班上座率超过了8成,这主要是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前返乡和外出旅客客流增加所致。”观音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一些航线已经明显呈现出春运订票高峰。其中,由于目前正是东北地区冰雪旅游的旺季,所以近期徐州地区前往东北哈尔滨等地的旅游客流增长明显,而与之相反的是南方沿海城市也进入了“反季节”旅游旺季,再加上在徐经商务工的粤、琼两地人员较多,为了赶在春节前回家过年,机场近期呈现出了客流“一北、一南”集中的情况。

节前还有打折机票出售

随着飞机票订票热潮的开始,观音机场春节期间的订票率也已集中爆发。根据机场票务部门的统计,从1月28日开始,观音机场还将迎来一拨节前出行的客流高峰,预计这一热潮将延续至1月30日。

“从目前机票预订的情况来看,节前探亲和出游的旅客还将增加,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观音机场已经在部分航线上开始加班,其中广州航线至春节前将每天新增一个航班,重庆、昆明、贵阳、丽江、厦门以及海口航线也分别增加了航班,预计节前机场的运力将可以保障旅客出行。”观音机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春节前观音机场大幅增加了航班数量,所以目前除三亚航班,其它热点航线春节前的机票都可以买到,而且部分航班还有团队和散客的折扣票。

按照观音机场公布的折扣票航线,徐州至深圳航班机票目前为6折起售、徐州至广州(晚班)的航班机票为5折起售、徐州至昆明(晚班)航班机票7折起售、徐州至丽江航班机票5折起售、徐州至贵阳航班机票8折起售。

受高铁冲击京沪机票遇冷

就在航空客流向“南北两极”集中的同时,在京沪高铁的冲击下,也同为“一北、一南”的北京和上海航线却遭受冷遇。

“与东北和南方一些沿海城市航线火热的机票预订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徐州飞北京和上海的航线在春运前机票销售平稳,甚至节前机票还有趋冷的现象。”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说,由于受到京沪高铁的影响,观音机场徐州飞往北京、上海方向机票比较宽裕,机票销售情况没有出现明显的起伏,就这几天的订票率与平日相比增幅不大。

此外,为了和高铁争夺客源,在与相关航空公司协商后,观音机场还将在春运期间对徐州至北京、上海航线的机票实行优惠。根据优惠方案,徐州飞北京、上海航班的机票都以4折起售,其中徐州飞北京机票4折后的价格为280元,徐州飞上海机票4折后为290元;而徐州至北京高铁G字头列车二等票的价格则为309元,徐州至上海高铁G字头二等票价格也要279元,所以目前观音机场在春节前推出的北京、上海航线的机票价格对于“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旅客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延伸阅读:

楼市库存明显增加 局部三四线市场藏崩盘风险

江苏土地市场迎首拍 南京遇冷苏州火爆

新型城镇化规划将出炉 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各地养老金标准纷纷下降 江苏排倒数第二

省住建厅副厅:南京收入没跑赢房价 江苏跑赢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