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 2014年将实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0 00:00

[摘要] 去年3月,徐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为苏北第1家、江苏第5家、全国第35家获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城市。以该消息的发布为节点,轨道交通距离徐州越来越近了。

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口岸、亿吨大港……让徐州成为联结南北、纵贯东西的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淮海经济区“八大中心”,交通中心建设成果引人瞩目。韩山隧道完工通车,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按序时推进,汽车客运东站建设完工,轨道交通开工准备紧锣密鼓……

过去的2013年,我市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2014年,更值得期待。

郑徐客运专线、轨道交通1号线、观音机场二期、三环西路北路高架、徐沛快速路、外环公路一期等,多个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实施。新年新期待,我们共同关注。

关键词:韩山隧道为西区居民的生活提速

自从2012年元旦过后,家住开元四季的张驰就开始持续关注韩山隧道工程。从那开始,晚报上关于韩山隧道的连续报道,张弛都给予了高度关注。

对于韩山隧道建设的每一个节点,张弛都能一一道来:

2012年2月9日,韩山隧道主洞开挖提前启动。这次爆破也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段。

2月28日,施工人员正式进入韩山隧道西端场地施工。

3月18日,韩山隧道西端开始进入中导洞爆破。

6月23日,韩山隧道全长580米的中导洞全线贯通。

12月7日,随着南洞最后4米山体爆破成功,韩山隧道双线贯通。

2013年5月,韩山隧道主体工程完工。

10月1日,韩山隧道正式通车。

韩山隧道通车了,张弛的关注没有停止。每天驾车从韩山隧道经过,张弛的上班时间节约了近20。他在微信上说:“韩山隧道让我的生活也提速了!连房子也跟着了!”

和张弛一样,关注韩山隧道建设的居民不少。作为徐州个双连隧道,韩山隧道工程东西向穿越韩山,起点位于韩山西端徐萧公路与三环西路平面交叉口,终点位于韩山东端湖北路与湖西路平面交叉口,全长980米,其中隧道长580米,敞开段400米(西入口段长170米,东入口段长230米)。

对于居民来说,韩山隧道通车方便了出行。对于整个城市来说,韩山隧道的建成通车,加强了杏山子片区与老城区的联系。

韩山隧道通车,打通了徐萧公路和湖北路之间的天然屏障,加强了杏山子片区与老城区的交通联系,形成新的城市放射路和西向城市出入通道。韩山隧道通车,使湖北路成为城市又一条东西主干道,并直接连接城市主要交通干道三环西路,使该区域道路网络更加合理,有效地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了附近居民及企事业单位与市中心的沟通。

道路畅通工程,多年来一直被我市列入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加以推进。过去的2013年,包括韩山隧道在内,多条道路畅通工程的实施,完善了城区路网,方便了市民出行。

■亮点

●韩山隧道完工通车,西区居民出行更方便。也使该区域道路网络更加合理,有效地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加强了杏山子片区与老城区交通联系。

●汽车客运东站启用,全市汽车客运站功能布局更合理。减少了长途客运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干扰,改善了我市的城市交通环境。

●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正在快速推进,迎宾路地下通道主线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实现城区交通快速分流,整个东三环通行时间将比现在节省20以上。

●总投资超过13.3亿元的顺河作业区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强化了徐州在的交通优势,助力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这一工程的投入运营,也大幅度提升了北区的生态环境。

●全长50.4公里的丰沛铁路全线贯通。正式通车运营后,将形成江苏省西北地区一条重要出省大通道,并将大大拉近丰沛与徐州市区的大宗货物运输距离,为两县的煤盐资源开发利用搭建新的通道。

延伸阅读:

2014年徐州买房要素 9招套牢高性价比好房

物业服务 置业徐州不容忽视的因素

学会七大购房技巧:教你从购房小白变购房达人

新年买房要看懂优惠 切忌"万花"迷了你的眼

年末置业特别关注:买房应该关注四大屋外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