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商务区人气渐浓 增开了周末始发高铁列车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3-10-23 00:00

[摘要] 国庆长假后,高铁客流持续火爆,仅10月8日至17日10天时间,徐州东站发送旅客达1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发送3.07万人次,增幅26.2%。高铁徐州东站积极向上海铁路局申请增开了周末始发高铁列车。

国庆长假后,高铁客流持续火爆,高铁徐州东站积极向上海铁路局申请增开了周末始发高铁列车。

“日常商务客流为主打,周末商务、探亲、学生和旅游购物客流叠加,形成了国庆以后徐州东站主要客流成分,客流流向又以南下沪宁杭方向客流,占日发送旅客六成左右。”徐州东站党支部书记李剑告诉记者,仅10月8日至17日10天时间,徐州东站发送旅客达1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发送3.07万人次,增幅26.2%。

据了解,形成高铁客流持续火爆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高铁开通后,我市地理优势凸显,不少国内知名企业办事处纷纷进驻徐州,形成了一定的商务客流;二是乘坐高铁出行已经融入到了大众生活之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将乘坐高铁列车作为出行的;三是我市交通优势辐射增强,高铁也吸引着宿州、淮北、枣庄等周边地区的市民来徐转乘高铁出行。

徐州东站相关人士介绍,针对目前南下高铁车票紧张的状况,从10月18日起,车站积极向上海铁路局申请增开周末始发高铁列车,10月18日至20日,增开了徐州东至上海虹桥G7417次,徐州东8时5分始发,11时22分到达上海虹桥;徐州东至上海虹桥G7419次,徐州东15时11分始发,18时34分到达上海虹桥;徐州东至南京南G7421次,徐州东22时17分始发,23时31分一站南京南。

本周是否继续增开,该人士称,他们将会根据预售票情况,继续增开列车,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制订出行计划,提前3至5天购买车票。

 延伸阅读:

叶檀: 经济质量问题浮出水面 何时皆温州

上海本周末11盘入市 新增房源环比上涨近六成

徐州小三房渐流行 成"刚需"主力军

社科院建议加快推行房产税 提高个税起征点

全面改革进行顶层设计 房地产须探索长效机制

小韩安置小区二期地块意外"受宠"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