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1家机构预测 月内央行或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9-06 08:09

[摘要] 2012年8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1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8月通胀将有所反弹,预测均值为2.1%,高于统计局公布的7月水平(1.8%)。

2012年8月“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1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8月通胀将有所反弹,预测均值为2.1%,高于统计局公布的7月水平(1.8%)。消费投资增速基本与上月持平,8月贸易顺差从7月的251.5亿美元收窄至200亿美元以内。8月信贷规模有所放大,预测均值为6041亿元,高于央行公布的7月水平(5401亿元)。

鉴于对未来经济增长有所担忧,11家机构预计9月内央行将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2012年9月“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49.7,较上月调研水平(50.5)有较大幅度回落。

信心指数:预测均值49.7大幅回落

调研结果显示,2012年9月“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预测均值为49.7,大幅低于8月调研水平(50.5)。其中,招商证券给出了值50.6,花旗集团给出了值48.0。

8月官方PMI下滑至49.2%,为9个月来首次回落至荣枯分界线50%以下。按分项来看,除生产指数略高于50%以外,其他指数均处于衰退区间,特别是新订单与出口订单处于较低水平,显示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内外需求疲软、产能过剩的尴尬局面。而此前公布的8月汇丰PMI下滑至47.8%,亦创下了9个月来新低,显示中小企业状况更加堪忧。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指出,由于外需疲弱和天气状况恶劣,中国8月份实体经济增长整体仍相对疲软,其中天气因素尤其值得关注,因为较往年更频繁的台风和暴雨侵袭了中国广大地区,沿海地区影响特别大。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结合近日公布的诸多数据,如工业利润、官方与民间PMI以及欧洲经济指标都十分疲软,预计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仍会维持下降趋势,如果政策力度不能继续加码,四季度的情况可能更加悲观。

不过,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尽管当前经济增长基础依然不牢固,“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但三季度经济增长很可能高于二季度,虽然幅度不会很大,预计GDP增速在8%或略低于8%。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表示,受前期政策影响,总需求将逐步从持续回落过渡到企稳回升,经济主体库存行为也将逐步发生转换,特别是基建投资回升的带动,预计三季度经济将逐步企稳,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继续回升。

逐渐加强的公共投资将是中国下半年增长的主要动力。未来资产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婕预计,三季度增长在公共投资的带动和低基数效应的情况下,经济会持稳,但环比增长与历史三季度增长相比仍然较弱。

初探九月楼市 徐州10大人气楼盘报价信息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徐州买房潜规则(图)

在徐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网上流传徐州房价要暴跌 十大理由你信吗(图)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置业新城区 徐州新城潜力5盘6500元/平起

8月量涨价跌 徐州楼市金九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