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警惕房价出现反弹 徐州最佳买房时机是否已到

房天下  2012-08-06 08:50

[摘要] 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明确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防止房价反弹之后,关于房价的走势也再次成为业内大腕热议的话题,房价反弹OR持续暴跌的争论也不绝于耳。在徐州房价结束四连跌之后,房价是否会反弹?而购房者最关心的最佳购房时机又在何时?

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明确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防止房价反弹之后,关于房价的走势也再次成为业内大腕热议的话题,房价反弹OR持续暴跌的争论也不绝于耳。在徐州房价结束四连跌之后,房价是否会反弹?而购房者最关心的购房时机又在何时?

专家论房价信OR不信?

一直“唱衰”中国房地产的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当下内地房地产泡沫化严重,手中有空房应尽快出掉。对于泡沫破裂的具体时间,谢国忠称“房价并不会一下子崩盘,而是会像股市一样,每年掉7%,掉20年,一直跌掉80%。”此外,他还认为房价会报复性反弹是政府造出的假象。政府一方面给出房地产发展的空间,另一方面则在表面上打压房地产投资,希望你别炒的过分,制造出只要放松调控,房价就会上涨的假象。

而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潘则认为高速增长还未结束,早买比晚买强。他认为,短期内政策向两个方向演化:一是中央需要“保增长”间接使房地产受益;二是地方政府需要自救,为开发商带来很大好处。这些都势必会使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但并不会取消。未来10年、20年,人口的持续增长、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家庭的裂变、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人越活越长寿、居住要求越来越高等现实情况,都将持续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房价不可能下跌。董潘调侃说:“信国忠,一场空。听董藩,把身翻!

那么,购房时机是否来临呢?

一直以来专家的观点都半刻不曾停歇,有人托市,有人唱空。谁错谁对,短期内无法评判。随着购房者的逐渐理性,以及自住需求成为市场的主流,专家的观点必将成为“参考意见”。对于购房者来讲,保持自己的理性购房需求心理,到了该需要的时候,无论外在的因素如何,出手购房都是的时机。

买OR不买的纠结?

眼下,是不是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时候?购房者心中的犹疑主要还是来自于“历史经验”。2008年,随着宏观调控不断收紧,房地产市场进入低潮期,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作用下,当时还没有限购、没有限价的房地产市场一片肃杀。然而,正当人们犹豫着要不要买房的时候,2009年宏观调控的转向使得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至2010年年初,许多错过了买房时机的购房者扼腕长叹,后悔没有在楼市的低潮期抓住“最后的机会”。

2012年,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之下,类似2008年的机会似乎又来了,然而在房价节节回落、调控步步发力的背景下,“买涨不买跌”的传统心态同样也在发酵着。购房者最为“纠结”的问题在于:买了怕房价会下跌,不买又怕房价涨上去。

徐州新房要注意什么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徐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首次置业需求和首次改善需求将成市场动力

国务院8个地产督查组紧盯房价 仍或调整预售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