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叶檀:鼓励购房刚性需求是必然选择

中国广播网  2012-04-25 13:45

[摘要] 叶檀:鼓励购房刚性需求是必然选择---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日被媒体曝光的盛世富邦非法集资案,暴露出部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也就是英文简称的PE铤而走险,步入灰色地带。如果说借着改善刚性需求的名义来鼓励投资性需求,那这样的政策必须要立刻喊停,否则调控就会前功尽弃。

近日被媒体曝光的盛世富邦非法集资案,暴露出部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也就是英文简称的PE铤而走险,步入灰色地带。非正规募资行为在业内见怪不怪,部分机构甚至陷入非法集资诈骗的泥潭。您怎么看PE误入歧途这个现象?如何规范这个行业?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叶檀来做分析。

叶檀:PE的话有人是集中在上游的环节,比如说它的企业刚刚出来,它没有资金,但是有一些技术,这时候是需要有天使投资进入的,或者是下游上市之前一些环节,这些环节就像火箭一样是层层相扣的。从现在来看,我们的私募股权基金是比较混乱的,大家投机的色彩太强,都集中于下游这一块,都想着要摘桃子,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应该是通过一种倒逼的方法让这些PE、让这些风险投资向上游去做,做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然后把这些不合规的或者不具有专业素质的这些PE给淘汰出局。

主持人:在各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悄然松动之际,呼和浩特、南昌等国内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也在提高,上调幅度普遍在15%到25%之间。而且部分城市首付也降了,比如在武汉,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可以申请到八成的贷款,只需要支付两成首付,刚性需求者可以轻松买房。在国家房地产调控依然没有松动的情形下,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是否值得我们警惕?

叶檀:鼓励首套房需求或者是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是在现行经济比较冷的情况下可以想像的到的一个选择,虽然这个选择离很多人希望房价下行会有偏差,但是是现在这个情况下不得不做出的一个选择。如果说借着改善刚性需求的名义来鼓励投资性需求,那这样的政策必须要立刻喊停,否则调控就会前功尽弃。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支持刚需还是曲线救市?

象山查实两宗买房违反限购令 官方称不在范围内

独墅云龙 耀世全城 提香湾售楼处五一盛大开放

14中央部门陆续公布预算 住房支出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