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4中央部门陆续公布预算 住房支出最受关注

地产中国网  2012-04-25 08:06

[摘要] 今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数据显示,在已公布的14个中央部门中,多部门增加了住房支出预算。对于住房支出增加的原因,多个部委给出的解释与“因规范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计算基数提高,符合购房补贴人数增加”类似。

今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数据显示,在已公布的14个中央部门中,多部门增加了住房支出预算。专家认为,预算公开应归纳公众关注信息。

截至昨晚10时,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计署等14个中央部门陆续公布2012年度预算,由此拉开今年中央部门推进预算公开大幕。其中,公布内容包括部门概况、2012年部门预算表、2012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名词解释等4个部分。

多部门增住房支出预算

在各部委公开的几个项目中,住房支出关注,根据对比,财政部、审计署与发改委住房支出的增加幅度均在27%-30%之间。而保监会的住房支出增幅则达到了41.38%,占总预算支出高达7.16%,支出增幅与占比均。

对于住房支出增加的原因,多个部委给出的解释与“因规范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计算基数提高,符合购房补贴人数增加”类似。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今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部委预算

国家工商总局

住房改革款预算增402万元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在官网上晒出了2012年部门预算。其中,为解决职工历史遗留问题,包括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在内的住房改革支出款比去年要增加402.80万元。

工商总局今年在社会保障就业的支出预算数猛增了70.35%,为2328.10万元,全部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据介绍,这主要是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增加了离退休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等人员支出。

住房保障的支出预算也上增了29.63%,总预算数为1762.26万元,比去年多了402.80万元,全部为住房改革支出款,包括住房公积金910.05万元,提租补贴136.05万元,购房补贴716.16万元。工商总局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为解决职工历史遗留问题而导致的支出需求增加。

房地产大促销 专家建议买房可关注五一和年底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今年何时出手 80后买房10条宝贵建议(图)

徐州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图)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