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CPI有望回落至5.1%水平

华西都市报  2011-05-11 08:43

[摘要] 4月以来,蔬菜等商品价格明显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食品价格前期过快上涨态势。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预计,4月CPI同比上涨5%,涨幅比3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左右,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左右。

蔬菜价格近期回落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本周三)公布4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蔬菜价格明显回落和大宗商品价格涨势初步得到遏制,4月CPI涨幅可能与上月持平或略有回落。

对未来宏观调控政策走势,中金公司预计,货币供给增长将维持从紧态势。二季度央行可能加息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可能性较大。

整体食品类价格已下降

4月以来,蔬菜等商品价格明显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食品价格前期过快上涨态势。中信[简介动态]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预计,4月CPI同比上涨5%,涨幅比3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左右,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左右。由于生产资料价格略有上涨,4月PPI预计同比上涨7.3%。

高盛高华报告认为,尽管猪肉价格近几周来持续走高,一改往年同期的季节性下行走势,但其涨幅远低于蔬菜价格跌幅。当前整体食品类价格已下降,成品油价格(破解油价困境)上调直接影响较小。4月CPI涨幅将回落至5.1%左右,PPI回落至7.1%左右。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气候异常,部分蔬菜5月底集中上市后,市场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4月通胀水平仍将保持高位。根据的农产品价格数据和非食品价格的一些领先指标,预计4月CPI涨幅为5.4%,与上月持平,通胀压力仍位于较高水平。

二季度CPI仍将高位运行 5月底六月初或将加息

4月CPI或超5% 机构预期二季度央行将再加息

国家发改委预计:二季度CPI涨幅在4.9%至5.1%

3月CPI破5概率大 2011上半年预计有2次加息

徐州首月CPI同比上涨4.2% 住房租金涨幅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