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结婚季房子来护航 徐州品质楼盘挑选四步走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6-17 00:00

[摘要]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结婚,总是跟房子联系在一起。对于那些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来说,选购一所称心的婚房,成为不少“待婚族”的必修课。然而,年轻人无论是经验还是经济都比较匮乏,如何选择一套合适的婚房就成了一项“技术活儿”。

6月28日年中大惠战看房团召集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结婚,总是跟房子联系在一起。对于那些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来说,选购一所称心的婚房,成为不少“待婚族”的必修课。然而,年轻人无论是经验还是经济都比较匮乏,如何选择一套合适的婚房就成了一项“技术活儿”。

做好资金预算

购置婚房,首要的就是资金问题。对于大多数准备结婚的新人来说,由于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积蓄有限,而且购房以后还要考虑装修、筹备婚礼等各项支出,因此,新人们在买房之前首先要做好购房资金预算,在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可能地实现居住的舒适和方便。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由于没有较大的储备资金,因此大部分都会选择贷款购房。一般来说,房屋的首付不会低于总价的三成,因此新人们选房时要考虑自己可以承受的房屋总价、首付额度以及每月还贷的额度。如果每月还贷额过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则很难周转。建议年轻人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一方面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婚后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如果事业发展顺利,还可以提前还贷。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建议,新人们每月还贷数额控制在两人总收入的30%左右最为合适,也不能超过50%,否则将影响生活质量。

结婚买房

交通与商业配套是否便捷

作为要结婚的新人,婚房周围便捷的交通与社区配套也很重要。毕竟一对新人结婚以后,将从享受甜蜜爱情转向到面临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等平实的生活状态。日常用品及生活采购、上班需要的交通便利等,都是影响以后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对婚房的区域要求首先要考虑交通。对于处在事业期的上班族来说,选择一个交通便利的楼盘,是个明智的选择。由于很多年轻人还处于职业的不稳定时期,将来的工作地点也可能经常发生变化,因此,在选房时不必过分苛求房屋的位置,但是要选择交通便利的地带,就是选择公交便捷的或是有轨道交通的区域。

其次,还要考虑社区配套,看小区周边是否有便利店、菜场、银行、饭店等一些基础的商业配套,如果楼盘所在区域配套成熟,有大型卖场等公共设施是比较理想的,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最后,如果条件允许,害怕噪音、吵闹的可以考虑小区环境,可选择闹中取静的楼盘。

教育资源要重视

新婚小夫妻买房时,对周边环境、房价比较关注,但往往容易忽略教育配套。事实上,教育配套不容忽视。

一般来说,购买婚房的年轻人,很快就会有孩子,“新房周边有没有学校?有没有优良的教育资源?”这是新人们购买婚房要重视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在选房时,尽量选择有教育配套的房源,听到置业顾问介绍楼盘周围教育资源丰富时,一定要仔细研究学校的性质,是公立还是私立,师资力量如何等方面。

此外,进一步提醒,如果新人入住婚房后经常有老年人来同住,就还要重点考虑周边的医疗配套,至少应该在很近的范围内有一家社区医院,在“半范围内”还要有一家大型医院。另外,噪音等潜在的污染也会对今后居住质量有极大的影响,在下单之前也要到周围转转,仔细考察周边的环境。

考虑保值增值性

由于不少新人在积累更多的经济储备后,就会有换房的需求,因此,对于新人们来说,选择婚房不仅应满足当下的住房需求,还要考虑到房屋的保值性和增值性,所购房屋应该具备一定的区域潜力,如想换房,到时也可以更高的价格再出售,进而缓解第二次购房的资金压力。

一般来说,市区中心区域的婚房具有较强的保值增值性,但是由于中心区域房价目前已超过多数“待婚族”的承受范围。因而,购房者可将眼光稍稍放远一点,比如在建的地铁延长线附近等。

此外,户型的设计是否合理,房屋所处的楼层、朝向等因素对婚房的保值增值也有较大影响。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选购婚房时,首先房屋的功能要齐全,能够满足人们正常的生活需要。户型的设计不能有缺陷,比如不能卧室大而客厅小。楼层通常是越高价格也越高,顶层的下一层是价格,视野的。朝向的话,朝南、朝东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新人们购买婚房时还要多关注一下小区的绿化如何、是否干净整洁、停车位是否足够、物业管理水平如何、小区的安保是否做到位等等。而往往环境好的房屋保值能力强。

延伸阅读:

徐州快速路网建设 助力近郊区域增值

学者称中国在建住宅至少够卖五年 买房不需抢

市民评自住型商品房: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6月徐州房天下父亲节购房楼盘推荐

租客or毕房族 徐州毕业生住哪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