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掐着时间"出行 徐州市"智能公交"系统试运行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4-04-16 00:00

[摘要] 公交车到哪了?如何换乘公交车?4月14日,徐州“智能公交”系统试运行。

公交车到哪了?如何换乘公交车?4月14日,徐州“智能公交”系统试运行。

据市运管处相关人士介绍,“智能公交”是利用公交车已有的GPS定位系统,搜集定位各辆公交车具体的运行情况,然后将这些信息通过手机公交查询软件体现在手机上。市民只要在智能手机里下载该款软件,就可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车的运行情况。

“市区近70条公交线路、1500多台公交车信息已接入该系统,使用这一软件,可以让市民合理安排出行的时间、选择适当的出行路线,还可以在家里掐着时间出门。”市交通局运管处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智能公交”还处于试运行阶段,这一系统目前仅针对使用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部分细节还有待完善,预计6月份可正式运行。

记者下载进入“智能公交”后,手机主页面出现“线路”、“换乘”、“站点”三个界面,不同的界面代表不同的功能。

点开“线路”,在“按线路查”框中输入公交线路,或者选择想要查询的线路,按顺序显示线路经过的所有站点,在这条线路上运行的公交车状态一目了然。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左边为刷新线路车辆信息的刷新图标,在设置里可以调节刷新时间,默认刷新时间为10秒刷新一次,同时也可以点击手动刷新。此外,在线路站点中会显示相应的车辆实时信息,绿色车辆为即将到站车辆,红色车辆为已经到站车辆;而在选择所查询线路中的站点时,还可以对车辆到站提醒进行设置等。

“换乘”会根据你选择的起始地和目的地,提供多种搭乘公交车出行的方式供选择。记者点开安装在手机上的“智能公交”应用,选择换乘,输入起点站和到达站后,手机上很快就显示出多种换乘方式,可以根据乘客的需要选择。

点击“站点”,可以通过对站点的查询,得到经过该站点的所有线路,选择所需线路,即可看到线路站点的实时车辆信息。选择或输入站点后,显示所有经过该站点的线路,选择需要的线路,进入并可看到即将到达该站点的线路车辆的实时信息(至少5辆即将到站车辆)。

“智能公交”软件如何下载?市交通局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智能公交”系统已在运政信息网发布试运行,市民可以通过该网站首页“交通出行”版块直接免费下载徐州“智能公交”手机客户端免费使用,在联网的情况下打开本软件,如果有新版本发布,系统会自动弹出提示数据更新的对话框,选择下载,系统便自动更新,更新成功后系统自动打开新版本。同时,在该软件打开的时候,所耗流量与平时登录微信、QQ等聊天工具所耗流量差不多。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七成城市中小银行房贷告停 国有银行处半停贷

一线房企折戟连云港欲退:政府不同意就直接退

公积金新政将损害"刚需族"建议降低提贷门槛

住宅小区"糊涂账"公共权益流失车位价格猛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