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宝典:买房子阳台的价格怎么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13 09:58

[摘要] 阳台,其实是个泛泛的概念,泛指有永久性上盖,有围护结构,有台面、与房屋相连,可以活动和利用的房屋附属设施,供居住者进行室外活动、晾晒衣服等的空间。在西安楼市上我们看到阳台价格有全赠送的,有半赠送的,有全额计价的?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很疑惑,纷纷致电房99服务网询问。那么买房子阳台的价格到底怎么算?

阳台,其实是个泛泛的概念,泛指有性上盖,有围护结构,有台面、与房屋相连,可以活动和利用的房屋附属设施,供居住者进行室外活动、晾晒衣服等的空间。在西安楼市上我们看到阳台价格有全赠送的,有半赠送的,有全额计价的?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很疑惑,纷纷致电房99服务网询问。那么买房子阳台的价格到底怎么算?

一般阳台根据封闭情况,分为非封闭阳台和封闭阳台;根据其与主墙体的关系,分为凹阳台和凸阳台,根据其空间位置,分为底阳台和挑阳台。

根据有关规定,一般不封闭的阳台是以实际面积的一半来计费的,而阳台空间高度达到或超过两层楼的,其面积就不计入房屋建筑面积了。

像“入户阳台”,就是起到入户门与客厅的连接过渡作用,也就是一层的入户花园

还有现在常听说赠送露台。所谓露台,就是直接对着天空的、没有顶盖。简单点说,露台的面积一般都比普通意义上的阳台大,也就是上面没有屋顶的大阳台,所以称作露台。

在创新户型上,都会出现“挑高阳台”的标注,顾名思义就是将阳台加大进深并挑高为双层,使得高层建筑里的阳台有了露台的生命力,也被称作“LOFT阳台”。值得一提的是,双层挑高阳台不算在建筑面积之内。

还有一种,叫“飘窗”,从名字不难看出,就是飘出的窗子。一般的飘窗可以呈矩形或梯形,从室内向室外凸起。飘窗的三面都装有玻璃,窗台的高度比起一般的窗户较低。

按照有关规定,有台阶的飘窗,飘窗台到天花板的高度少于2.2米的,窗台不算入面积,而超过2.2米的落地飘窗有效地扩大了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要按照最终实测面积计算房价

延伸阅读:

江苏两大城市被命名为体育强市 徐州有幸入选

"梦无限"徐州房天下房地产发展年会盛装落幕

徐州热点新闻放大镜:徐州房地产发展年会落幕

徐州市11条市管道路人行道春节前整修

CPI徘徊"2"时代:浙江涨2.8% 涨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