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重要道路试行"无痕养护"10月底逐步推广

徐州日报  2013-10-28 00:00

[摘要] 首批试点范围是:淮海路、中山路、青年路、民主路,夜间作业减少负面效应,采用新型快速修补材料,从本月末开始在我市逐步推广。

首批试点范围是:淮海路、中山路、青年路、民主路,夜间作业减少负面效应,采用新型快速修补材料,从本月末开始在我市逐步推广。

10月22日22时,40余位市政养护工人,开动铣刨机、压路机、热再生综合养护车,一夜奋战,到第二天凌晨4时,已将淮海东路上近80平方米的坑穴、下沉路面修复一新。这是市城管局市政养护处实行“无痕养护”制度后的试点工程,从本月末开始在我市逐步推广。

市政养护处处长张庆新介绍:“市管道路日常养护改变原有的白天作业模式,实施夜间作业,每天22时至第二天凌晨作业,这样可以避免道路施工过程中的灰尘、堵路等,百姓也感受不到修路的过程。”

据介绍,目前我市道路养护“无痕”修复,主要针对的是快慢车道中的沥青路面,首批试点范围是二环路以内的淮海路、中山路、青年路、民主路。

何为“无痕养护”?

首先,从时间层面提高效率,即快速出击,发现隐患时间解决。为此,市政管理处向社会承诺:24解决道路病害与隐患,市民头天下班路上发现的道路病害,在第二天上班再路过时便发现已经修整一新。

其次,从技术层面来说,“无痕养护”维修质量要有质的飞跃,让百姓看不出是经过修复处理的路面。目前,市政养护处借鉴北京道路养护的成功经验,率先在省内引进了“高科技新型快速修补材料”。这种新型材料成本高于原来常规的道路修补材料7倍左右。

新材料修补不用看老天脸色

以前,我市修复道路使用的是“冷补料”,这种材料的弊端是经过雨雪天气后会泛油、变形,第二年必须重新翻修。新材料的特点就是不受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使用后无需翻新。这种快速修补材料是袋装的,携带方便,随用随取。在道路破损处直接放入新材料后,用汽车车轮碾压几遍或者用冲击夯压实后就可立即通车。

 延伸阅读:

国务院参事:房子闲置7年可收归政府

房价调控目标或成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经济学家:房产税短期内不会推广至

奥体中心版块热度升级 小韩安置小区地块实探

专家:一线城市房产投资率已经远超高利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