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小产权房可以按揭吗 小产权房是否可以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17 15:15

[摘要] 小产权房可以按揭吗?小产权房是否可以贷款?根据国务院《关于继续积极稳妥地进行城镇住宅制度改革的通知》,职工购买公有住宅,在国家规定的住房面积内,可以按标准价出售。小产权房可以按揭吗?

编者按:小产权房可以按揭吗?小产权房是否可以贷款?根据国务院《关于继续积极稳妥地进行城镇住宅制度改革的通知》,职工购买公有住宅,在国家规定的住房面积内,可以按标准价出售。小产权房可以按揭吗?

小产权房可以按揭吗?根据国务院《关于继续积极稳妥地进行城镇住宅制度改革的通知》职工购买公有住宅在国家规定的住房面积内可以按标准价出售。职工购房后另外拥有部分产权可以继承和出售但出售要在购买5年以后才能进行原售房的产权单位有优先购买权售房的收入在扣除相关税费后按个人与单位或政府各自所占的产权比例进行分配。从这里可以看出部分产权和全部产权的一些区别。部分产权与全部产权的不同之处在于部分产权是强调使用权和继承权而对权和处分权的行使则限定在一定范围之内。

根据国务院《关于继续积极稳妥地进行城镇住宅制度改革的通知》职工购买公有住宅在国家规定的住房面积内可以按标准价出售。职工购房后另外拥有部分产权可以继承和出售但出售要在购买5年以后才能进行原售房的产权单位有优先购买权售房的收入在扣除相关税费后按个人与单位或政府各自所占的产权比例进行分配。从这里可以看出部分产权和全部产权的一些区别。部分产权与全部产权的不同之处在于部分产权是强调使用权和继承权而对权和处分权的行使则限定在一定范围之内。

国家发产权证的叫“大产权房”国家不发产权证的叫“小产权房”。“小产权房”、“乡产权房”有两种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外村农民根本不能够购买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

和一般意义上的商品房相比“小产权房”没有土地出让金概念也没有开发商疯狂的利润攫取所以“小产权房”的价格一般仅是同地区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廉价”是大量城镇居民顶着产权风险购买“小产权房”的根本原因。说明一开始相当多的农民本身自己没有建设能力为了尽快建好自己的房屋把一部分小产权的房子卖出去。差不多以集资的形式把自己的房子建起来。虽然暂时没有权证还是有相当多城镇居民和外来人员购买了小产权房。既购买了相当便宜的房子自己居住同时也是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农民解决了的建房资金难题。

在购买的是在建乡产权房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交付房款后如果相关部门整顿乡产权房的建设项目可能就会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那么结果只能是购房人找开发商索要购房款购房人就可能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尴尬境地。另外购房后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拆迁由于乡产权房没有国家认可的合法产权购房人并非合法的产权人所以其很可能无法得到对产权进行的拆迁补偿而作为实际使用人所得到的拆迁补偿与产权补偿相比是微乎其微的。

小产权房屋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找正规的贷款公司抵押小产权房屋短期贷款周转。到期归还本金大家都知道小产权房屋因为不能上市交易所以不能办理银行贷款而且贷款是担保公司所担保的风险较大所以点位相对大产权房屋而言利息也相对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